close

為什麼會想做糖心蛋呢? 因為我婆婆有時會買糖心蛋給女兒吃~市場賣3顆50元, 一顆平均17元耶~~粉貴~~~~

我家兩個小公主吃完一顆都會說還要吃..........以前都沒注意到糖心蛋有這麼好吃

基於女兒愛吃,以及把關食材 (蛋的來源不清楚, 不知有沒有抗生素...) &料理DIY的魂, 所以上網搜尋了各方食譜, 彙整後分享給大家參考

【材料】常溫蛋2顆、有機醬油、味琳、滷包1包、海鹽少許、冰塊

【滷汁】 醬油70 ml+味琳70ml+水280ml ( 醬油:味琳:水 =1:1:4 )

作法:

.煮滷汁

 滷汁煮滾後放涼備用(一定要放涼才可以用喔, 不然蛋黃會熟掉)。想快速降溫的話就把滷汁放入冰箱!  

洗蛋>> 我買的是牧場未經水洗的蛋&無抗生素的蛋(蛋經過水洗保存期限會變短, 所以要料理前再洗蛋就可) ~若是買水洗蛋就可跳過這步驟

將蛋殼洗淨, 因為蛋殼上會有殘留雞糞便,糞便上就會有沙門氏桿菌, 所以碰過蛋一定要洗手,特別是有小寶寶者,才不會讓baby感染喔(這點是之前月子中心的護理長分享給我的)

@ 蛋要用常溫蛋,若是從冰箱中拿出,要記得拿出來放到回溫才可使用(放室溫約15分鐘即可~摸起來沒冰就行了)

煮蛋

冷水時就將蛋放入, 加入一點海鹽(作用:鹽可縮短煮沸時間&避免蛋殼破裂), 中小火煮至水滾5min

在煮的過程中, 用湯匙將蛋翻動,使蛋受熱均勻

@為何要用海鹽? 海鹽內含90多種礦物質&微量元素,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

各位媽媽若還在用台X的精鹽請馬上丟掉吧 (裡面只有鈉&氯離子~沒其他營養成分)

煮菜用的調味料我都是去有機店買的(我家巷口剛好有里仁)

​冷卻蛋----這步驟很重要喔~~動作要快

5分鐘時間一到馬上將蛋撈出放入冰水中冷卻

並將蛋的氣室端(較圓的那端)敲破~這樣等下剝蛋會比較好剝

​剝蛋

其中一顆被我不小心剝壞了

浸泡蛋

剝好的蛋放入滷汁中,放速冰箱冷藏1~1.5天~我是拿塑膠袋裝, 也可拿其他容器裝

@蛋要上色均勻 滷汁的量就必須要蓋過蛋, 浸泡時要偶而去翻動蛋喔

成品~

第一次做就成功了~~味道也不會太鹹,淡淡的甜味, 老公小孩都說好吃(以前就發現我有廚藝天分, 吃過別人煮的東西,回家研究一下,就可煮出相同味道)

心得:下次煮滾的時間縮短至4分鐘, 蛋黃應該熟度會更漂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