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家大女兒彤彤(4Y1M)如何成功戒掉奶嘴&睡前奶的

其實4歲戒奶嘴真的有點晚, 但彤彤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,在月子中心時護士就跟我說他是吸允慾很強的寶寶

奶嘴一拿掉馬上就嚎啕大哭

想睡覺時就會開始找奶嘴

奶嘴一放到嘴巴中, 不到2分鐘就可馬上入睡

但奶嘴吃久了的後遺症就是她的門牙有點微凸(阿嬤說快變成暴牙了)

之前在他滿4歲的生日時,訂了14"卡通造型蛋糕,

慶生會前幾天還特別跟幼兒園的老師們串通

希望老師們可以說服他以後不要吃奶嘴了

結果失敗..............

但在過了2週後,我同學在FB上傳了他家妹妹(2Y6M)被牙醫綁起來治療蛀牙的照片

我就趁機跟兩個小姊妹解釋說

你看~這個小妹妹因為吃奶嘴、還有愛喝奶奶所以蛀牙了

所以被醫生綁起來來了

現在醫生要在他的牙齒鑽洞(此時兩姊妹馬上瞪大眼睛看著我)

一旁含著奶嘴的姊姊馬上把嘴巴裡的奶嘴吐掉~~~~~沒想到姊姊會這麼害怕

當天晚上我就跟姊姊說不能吃奶嘴了, 不然會蛀牙喔

彤彤馬上同意我的說法

也接著說:那我睡覺也不能喝奶奶了

我說:對阿~你長大了, 吃飯吃飽了 睡覺前就不用再喝奶奶, 不然就會像那小妹妹一樣蛀牙

心得分享:針對小孩最恐懼的點來下手  這樣就可很容易的達成目標啦 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