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現在也在考慮該不該休育嬰假嗎?

可以參考一下彤彤麻的經驗

在懷老大時, 婆家就一直跟我提休育嬰假,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想休,怕重回職場有斷層

不過我後來還是休了2年育嬰假,因為當時我在竹科上班,老公決定回台北工作,後面不可能自己留在竹科上班,所以就放心地請半年育嬰假

結果在老大彤彤八個月時,不小心的懷了第二胎,所以育嬰假就延長請到2年

在這2年中,我當了全職家庭主婦,我只能說~天啊,比上班還累,所以大家不要再說家庭主婦很閒了!!!!!!!!!!

家庭主婦的一天

6:20起床 早上老公上班前先幫他準備好早餐,小孩早餐也一併準備(小孩吃蔬菜/吻仔魚粥...)

7:00 老公出門   自己趁機吃早餐  

7:20 趁小孩還在睡洗衣服、擦地(我是跪在地上擦地喔, 變跪婦了~用拖把拖地被老人家嫌地不乾淨...)

等家裡整理好時間就差不多是8:30-9:00, 趁小孩還在睡,趕緊挑菜、切菜(不然小孩起床後, 顧他們就忙翻了,根本沒空備菜呀)

顧小孩顧到我隨時都要上緊發條,小孩會走就很難顧,他們靈活的小手會到處亂碰~~~~忙死我這個媽了

9:00-10:00 兩個小公主陸續起床,通常是老大先起來,餵完他吃早餐後,就開始陪玩,接著小的也起床了,

兩隻一起玩~玩一玩到最後都會搶玩具,吵架、打架(所以大人都要在一旁顧著)

11:30-12:00 餵飽兩個小公主,餵飽後腦袋只想著讓兩隻睡午覺,等他們睡著了我再吃午餐

但這想法錯了,小孩通常不受控制,只有一個時,很快就可搞定

兩個小孩要讓他們一起睡午覺~ 真是很困難的任務

一個想睡,一個還很想玩,不想睡的那個就把想睡的那個吵起來一起玩~~~~~

當媽的我都快崩潰了,肚子餓死了,也被兩隻搞到很累想睡覺又不能睡

常常都到13:00-14:00 才吃午餐 (這日子過了7個月~~結果把身體累出毛病-->膽結石(痛起來真的是比陣痛還痛 @@)~有關於膽結石的排除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來分享

14:00-16:00 趁小孩午覺, 準備晚餐&收拾客廳滿地的玩具

還要幫小孩準備下午點心(DIY鬆餅, 布丁,奶酪...)

17:00 -17:30煮晚餐 (有時小孩不受控 就只能等老公回來幫我顧小孩才能煮)

19:00 幫小孩洗澡

20:30-21:00 哄小孩睡覺------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家庭主婦真的很忙碌

 

去上班還有午休時間, 吃飯時間也正常,當家庭主婦可是24小時待命~

自從小孩出生後,我就沒午休的習慣了

有人會說小孩睡你也跟著睡(會說這話的代表他沒在顧小孩)

忙都忙不完了 怎麼有空睡阿

奉勸大家還是能上班就上班,小孩滿月後就送托嬰吧

給別人顧大家可能會不放心,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好保母的(懷孕時就要趕快找)

若請半年育嬰假,小孩7個月大是最會認人的時期,

這時再請別人顧, 就需要幾個月的磨合期

我家小的7個月時請保姆顧, 結果哭了2個月才習慣

因為妹妹一直哭 保母說很難帶 一度還不想幫我顧.....

自己帶的優點:可把關寶貝的食材, 照顧也會比較周到

自己帶的缺點:少了一份收入(若另一半很會賺錢就不用考慮直接就在家顧小孩吧), 之後重回職場易有斷層

小編在休完兩年育嬰假後 很幸運的找到現在的工作

重回職場, 剛開始真的反應不太過來---- 在家顧小孩真的顧到變呆了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